Translate翻譯

2013年5月6日 星期一

可怕的犬小病毒腸炎


  
  
  這是兩年前甜甜剛到我們家時發生的事,現在重新整理出來做個記錄。


  致死率高,恐怖的犬惡性傳染病...

  我家寵物狗,甜甜,周五買回(2011/3/18)

  周二拉軟便,今周三帶去看醫生,做了檢測,竟然,呈現弱陽性@@||(醫生表示是初期)


圖借來的,很像驗孕片的中獎結果@@

  去電賣主,表示願意退錢或是換一隻,要不交給她照顧至病好...


3/26狗商高媽媽下午再次催訴我將狗給她照顧。我提出疑慮,問說要不要我先照顧幾天(擔心她狗多照顧不好)?高媽媽很直爽的回應她的疑慮---她不放心交給我照顧!

  因為這病得要吊點滴打營養針,她那邊有醫生有器具,我這啥都沒有,若我交給獸醫住院要非常貴...聽她解釋過後,我這才願意將甜甜送還給她,讓她先照顧7-10天,靜候佳音。

  和女兒一起去將甜甜交給高媽媽的,女兒也捨不得,但經過解釋之後也懂事,不吵鬧不發脾氣不胡鬧。

  反倒是家裡大的那位,下班回家後為甜甜的事跟我發脾氣...不過後來也好在都能安撫下來。

  全家都擔心甜甜,也希望她早日康復~




  4/2與狗商高媽媽通過電話,甜甜現在狀況一切穩定良好,但是高媽媽還是建議多觀察幾天再讓我們帶回去。聽到好消息,我們都很高興,於是更重要的是準備迎接甜甜回來。

  之前牠用的狗床.毯子.玩具都要好好清理。因為人畜不能共用洗衣機,所以那些東西都得要在水桶內用手洗。這麼辛苦的工作,當然都是要由甜甜的主人--沛萱來負責~

  沛萱一邊口中說著好想甜甜喔,一邊搓洗著。在一旁的我,看著這幅景象,心中的感覺,恩~五味雜陳
更是讚嘆著,沛萱對甜甜負責任的態度。真的,愛會讓人長大。




  4/5傍晚,和高媽媽約見面,令人興奮期待的日子--接甜甜回家。

  見面甜甜還記得我們,立刻向沛萱撒嬌。我稍做檢查,發現甜甜瘦好大一圈。(當初買回當天甜甜350克,送回給高媽媽當天450克,接回家5天後又去看醫生時,竟只350克@@)

  但是甜甜精神狀況很好,除了肚子很扁又皮包骨以外...



  回到家裡甜甜還是有軟便的問題,一直到約5天後,甜甜又拉肚子了,送去看醫生向醫生說明之前的狀況,醫生開了個消炎藥+抗生素,要我給牠少量多餐。

  原本就一天吃3-4餐的甜甜,這下子變成一天要吃6餐@@!我一直以為自己已經給牠夠多餐了呢!

  於是開始我睡眠不足的日子...每4小時給牠吃一點點...

  吃過消炎藥的甜甜立刻排便正常。生龍活虎非常貪吃...吃...吃...吃...吃...吃...

  就這樣調養了約7天,藥早已吃完,牠也一切健康。總算是正式從犬小病毒的恐懼走出來。



  4/18今天總算可以帶甜甜去打預防針了,因為醫生說要最少500克以上比較保險。所以雖然覺得甜甜長大得很快,肥滋滋,肚子大大的,我也寧願牠大隻點,健康比較重要。

  醫院裡一秤,550克~~~掌聲鼓勵啊~總算可以打預防針啦,而且這長重的200克可是我每4小時餵出來的啊~從這天起,老娘我可以好好睡足覺了,呵呵~

  體型太小隻的狗本身真的就比較難顧,甜甜又中了這腸炎,好在牠福大命大,平安度過。而且我之前就有養狗的經驗加上現在不用出門上班,要不遇上這事怎麼辦啊?

  (包含面對小狗生病的警覺性做了檢驗...要不超過7天找誰負責去?)

  若沒顧好,我自己傷心不打緊,沛萱心理上一定是個傷吧!

  但,當初沛萱就是喜歡這隻挑中牠,就當是緣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親愛的朋友,歡迎多多留言,有您的鼓勵,是支持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