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翻譯

2013年2月16日 星期六

我家貴賓狗甜甜&和老爺的感情糾葛

  甜甜是我女兒捲捲的狗,雖然牠更聽我的話,但仍然改變不了牠主人是女兒的事實。

  話說女兒從小時候就很喜歡狗,或者說是喜歡狗兒毛皮的觸感?不分大小隻,不咬人的她都喜歡。

  她小時後約莫1歲多的時候,話還不會說,走路還沒有非常穩,有一次在小7,我在選飲料,女兒站在我身旁,一隻黃金獵犬跟隨他的主人進來,牠看到女兒,一瞠,咦?沒在害怕耶~緩步走過來低頭聞了聞,我女兒還是看著牠好開心,於是大黃狗就用牠的大舌頭舔了舔女兒的臉,刷洗得捲捲滿頭滿臉都是口水,女兒很愉快的伸手摸摸狗兒的毛,而我這當媽的也在一旁欣賞著這人狗的互動,倒是狗主人這時一看到嚇了一跳,趕緊喝斥大黃狗,然後跟我道歉。



  「沒關係啊!^^」我笑笑。

  「咦?她都不會怕耶?一般小朋友看到這麼大隻的狗都會怕。」

  能想像嗎?當時捲捲站直的身高都還沒有黃金獵犬正常站著的時候的頭高,大約到狗的背部的高度,但她就是不怕,而且喜歡。當然,她老媽因為懂狗,看得出這隻狗的動作裡的善意,所以讓他們互動。

  不消說,捲捲一直想要養狗。但是因為種種原因,總算到她3年級的時候,才讓她養了甜甜。

  怕女兒鼻子過敏,一開始設定就是只養體型小隻母的貴賓犬,因為我知道貴賓犬最不掉毛,母的比較不會抬腿撒尿,而根據老爺的意思是,不分品種,要從幼犬開始養,最後女兒捲捲的意思是不管什麼狗,她要親自去挑,毛要軟軟的好摸,所以說,買一隻貴賓幼犬是唯一選擇。

  親赴狗場,看到一整群的母貴賓,一眼,我和女兒都看中牠。哈哈,好好笑,非常膽小,當其他的狗被抱起時,都是發抖以示弱小,唯獨甜甜的反應是---石化,嚇得僵直,這是真的害怕,讓我噗嗤的笑,加上牠又是體型最小隻的,纖細嬌弱的模樣,很快就決定是牠。

剛回家時350克,還可以放在大一點的馬克杯中。

前腳要踏入碗中才能把飯吃乾淨


  
  以上大致介紹甜甜的來歷,轉眼間牠到我們家已經2年了,這二年發生很多事,但今天要來說的是牠和我們家老爺的感情糾葛。

  甜甜很不喜歡老爺,也很怕他。話說一個人如果連他家的狗都討厭他,那他可謂是無可救藥。然而我家甜甜為何怕老爺呢?因為總共發生過兩次事件。

  第一次,那時我在訓練甜甜一些可愛的把戲,其中一個就是轉圈圈,拿著零食誘導甜甜,繞著尾巴轉啊轉,那個畫面用想的都很萌很可愛,對不對?然而,這種事情被老爺做來,竟成了"虐畜",轉了幾圈下來,甜甜或許做得不是挺好,老爺竟用手去輔助,推得甜甜不自主的轉,轉個三~四圈,就聽到甜甜慘叫,我衝去一看,老爺已經停手,而甜甜已經暈得歪歪倒倒,驚叫個不停。前面已經介紹過,甜甜原本就是一隻膽小的狗,遇到頭暈地板斜這種事,嚇得牠半死,那天起牠就有點怕老爺。

  然而隨時間過去,幾個月後,甜甜對老爺的戒心稍減,又開始願意和老爺玩耍,這次老爺很高興的跟牠玩,玩啥呢?玩抱高高,抱起來轉圈圈。



  這對人類而言是個浪漫有趣的事,女兒捲捲也很喜歡這樣跟爸爸玩,但是,不要忘記甜甜是一隻纖細嬌弱又膽小的狗,一隻之前因為頭暈而嚇得半死的狗,這次,果然又聽到牠慘叫了。從此以後,甜甜都不敢再接近老爺了。

  怎麼說呢?我只能說笨蛋不適合養狗!



1 則留言:

親愛的朋友,歡迎多多留言,有您的鼓勵,是支持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