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翻譯

2013年1月15日 星期二

樓上漏水到我家&抓漏整修血淚史

  現在住的地方是已經有二三十年的老華廈,老房子經過歲月的洗禮,整棟每層陸陸續續都出現或大或小漏水的狀況,而我家也難逃這命運。

  話說去年我家客廳天花板開始出現漏水水漬,一開始不大,但因為後來又經過約整整一年以上的浸漬,範圍整個擴散開來,並且連廚房和陽台的天花板都開始漏水,會不斷滴水的那種。

  這個漏水的位置正上方也是別人家的客廳,所以沒有水源,但還算靠近客廳旁浴室的位置。

客廳擴散很大一片


  當初當然是一開始有漏水就有跟樓上反應,樓上房東人很好,第二天就跟我連絡並親自來查看漏水,後來過幾天就帶師父來看,然後說可能是因為樓上的熱水管壞掉的關係,所以他們就請師傅修理熱水管,而且奇蹟的是,他們修理的那兩三天,漏水還真有停過一陣子,所以大家都歡天喜地的以為修好了。


  然而,修理後不到一星期,水又開始漏了,無奈,只好再次連絡樓上屋主,這次屋主就不太開心了,經過我多次電話連絡,還是勉強又找人來看,可是卻沒有個明確的結果。因為來看的師傅又說:"應該"是客廳旁的那間廁所地板防水壞了,要全部砍掉重練打掉重做。而且要價幾十萬。

  如此高昂的價格卻無法100%肯定的答案,依之前更換熱水管無效的經驗,再笨的人也不會接受這樣處理的方式,樓上屋主當然不願意,然後跟我說什麼可能是5樓漏下來的(我家在3樓)。最好是這樣啦!五樓漏水可以經由神祕的空間穿越過他們家四樓漏到我家來,最近穿越劇很紅,看太多電視被洗腦了是不是?

  當然,有教養氣質的我是不會這樣跟他們說話的(只在腦海裡大喊100遍),我好聲好氣的哀求他們幫忙解決:這樣下去無法住人啦~拜託幫幫忙。

  他們也不是壞心人,或許也自覺穿越梗唬不了人,只是事情變這樣他們也很無辜,不願意被搞水電的當凱子削。後來幾經商量溝通,他們乾脆將這問題丟給我,由我想辦法去找人來抓漏。

  有了他們的授權,我也好請樓上鄰居(租客)配合開門抓漏,於是開始尋找水電師傅來。但是,這條道路真是漫長艱辛啊!

  一開始先找了我家附近的師傅,然而不知道什麼原因,明明都約好了時間說要來看,結果很帥氣的放我鴿子,連我直接去店裡找人的時候,店面鐵門都拉下當天不營業。

  如此不守信用,我當然不會再對他們指望什麼,於是找了另一家距離較遠的,結果,竟然類似的事情再次發生,我又被放鴿子了。@@||

  關於這個,我不太理解,如果不想接這CASE一開始就不要跟我約時間,先約了有事不想來為何不通知我?完全耍人來著。(怒)

  後來我家隔壁棟剛好有人家裡裝潢,經過介紹,請了那邊的老闆來看,老闆隨便看一看,說這非常容易解決,只要天花板打幾針止水就可以了。

  我雖然不是非常聰明但也不算笨,看著日益擴大範圍的漏水面積,完全明瞭若漏水源頭不修好,我這邊就算暫時堵水,之後水還會從別處跑出來。這是大禹的父親鯀的治水法,歷史証明此法必定失敗,故不採用這種方式。

  也有直接跟我報價樓上客廳旁浴室的地板修理修理,價格還很便宜的。便宜雖好,但是重點沒解決,那就是無法100%肯定修了就絕不漏水,依然是不知漏水原因為何,漏水點在哪裡,我也無法用這種方式去請樓上屋主修理,尤其如果修理之後還是漏水,那就完全是我的責任了。(果然事後證明,還好沒有怕麻煩想省事而耳朵軟聽那些師傅說的。)

  就這樣拖了好久要一年了,我後來找抓漏也不是很積極,甚至已經開始自暴自棄,自怨自艾,反正我就是個倒楣鬼。(泣~)

  後來在網路上看到這位師傅的部落格,寫說是甲級技士,還有寫一些相關文章,看起來蠻專業,而且說會真的"抓漏",抓到才收費3000,想說姑且一試,抓不到也沒虧,雖然我更希望真的能讓我付費啊!千萬不要免費啊!

  協調樓上鄰居配合開門抓漏,一開始還沒弄懂,以為還是跟以前其它師傅一樣,看一看不花太多時間,結果徐老闆說測一次漏水至少要花一小時,因為我沒事先講,鄰居還有事,只好下次再來,讓徐老闆白跑一趟,真不好意思。不過也不是完全沒有做測漏,他們很快的先在馬桶水箱放藍色很像馬桶清潔碇的一塊藍色塊狀物,讓我回家觀察天花版有沒有顏色出現。

  第二天來,很令人失望的,一點顏色也沒有,於是徐老闆的工作團隊將樓上所有的排水管都分區分色做了測試。如圖:


  在樓上倒大量的水和色素去測,尤其以客廳旁的廁所為重點,我則在家等著看天花板小水滴變多流量變大,重點是看顏色有沒有出來。若有顏色顯現出來,依據出現的顏色就可以知道是哪裡漏水。徐老闆還教我用水桶接著漏水,重點是桶底要鋪白色衛生紙,因為若出色顏色會變很淡,用白色衛生紙才會比較明顯。另外還有用一種加壓機去測冷水管有沒有漏水,不過這部分我沒有很了解,只知道測試結果是無關,不是冷水管漏水。

  一邊測試,一邊和徐老闆聊,我問了很多問題,徐老闆都很仔細回答,其中我還問說,那這樣天花板會變成彩色的嗎?老闆笑說機率很低,若天花版變彩虹色那他就會賺很大筆,表示樓上到處都在漏水,整間屋要打掉了。

  結果,漏水量的確有變大,但是,到了第三天都沒有看到明確的顏色顯現>.<||。徐老闆又親自跑來看,用手電筒照,說有出淡淡的紅色和紫色(紅藍混合),果然是專業的,要不是他特別指出來我還真看不出,但是這樣子不明確的顏色,是無法拿來和樓上溝通的(或甚至是講白了,若樓上仍不肯修繕鬧上法院時,這連照片都照不清楚的顏色是無法當作呈堂證供),算是沒測到,必須要再測一次。

  到這裡就會發現,兩間浴室都漏水!!若我之前聽那些沒測漏光靠猜想的師傅說的請樓上只修理客廳旁的浴室,那麼修完一定還是會漏!真是好險!又有誰想到,臥房廁所的漏水會跑老遠到客廳來呢?

  回想之前跟徐老闆說笑會變彩虹調色盤,沒想到還真的發生了@.@

  這次再請樓上鄰居配合,就不是那麼容易了,必竟他們只是租客,三番兩次去敲門,之前都有配合開門,但次數多了真的會煩,好說歹說,說了點好話,感恩他們真是好鄰居,他們還是勉強當個好鄰居又配合一次。

  這次測試重點放在裡面臥室廁所(紅色),測完回去過幾天徐老闆再次來看,水桶裡一樣沒顏色,客廳天花板漏水點顏色仍不明顯,如下圖:

淡淡的紅



淡淡的藍

  就在我萬念俱灰時,仔細的徐老闆檢查我家廚房天花板,一看,明確的紅色!!
如下圖


  廚房天花板因為廚房電燈壞掉(因為漏水線路損壞)所以我都沒好好觀察,好在徐老闆查看仔細。

  這下賓果!我開心的付檢測費3000,之後找樓上屋主來看檢測結果。

  總算不能再來跟我說什麼穿越的故事,確定就是他家漏水。我將徐老闆介紹給他們,請徐老闆跟他們解釋解測結果和過程,畢竟這還是讓專業的來,我講得不清不楚。

  之後徐老闆和屋主之間的溝通過程我不清楚,後來有沒有再做啥測試我也不知道,反正最後,樓上屋主就將整個工程請徐老闆做,實際價格我也不清楚,不過應該是實在的價格,必竟之前樓上屋主找過很多人來勘查漏水估過價,價格多少合理他們心中也都有數。

  最終漏水的真相,是因為4樓的所有地板排水管都堵塞了(不包含馬桶排水管),樓上洗澡一放水,水就滿出來淹在浴缸底部的地板空間,之後侵蝕裂地板縫造成漏水,如我畫的示意圖:


  而且浴室的地板防水都壞掉,所以即使不是使用浴缸,在浴缸外淋浴,我家還是會漏水。
  樓上一直有水管堵塞的問題,每年都得找人通一次水管,這次樓上兩間浴室大翻修,並且將所有水管通通換新。樓上換水管是經由我家浴室的天花板掀開來做的,這點我也樂意配合,因為徐老闆保證之後會替我復原,而且樓上修好我家才不會漏水啊!

浴室天花板掀開重新接水管,
這才發現我家浴室天花板已經因為漏水的侵蝕有部分水泥脫落



  將舊水管切下時,發現管內佈滿像是石膏的東西,徐老闆說而且連樓上洗手台和廚房流理台的水管內也都是,不像水泥那樣硬,所以找人來通水管時就會像在豆腐上戳洞,感覺好像有通,但管內的洞小,沒多久又會堵塞。

  為何有石膏?推敲是樓上前一任房客是某某才藝訓練班,做工藝後將那些石膏粉水倒入水管造成。

  本來我要照水管內的照片的,只是徐老闆工作團隊清理垃圾的速度比我想得快,要去照的時候已經都被收拾乾淨了。

  徐老闆說我真的是運氣很好,因為也有許多案子是測很多次都測不出來(據說最長有他們測了一年多才測出來的),或是樓上不幫忙配合測漏,或不肯修繕鬧到法院的。我想是吧!一定有很多人跟我之前一樣,遇到那些光靠猜想就報價施工的師傅,花了錢最後漏水問題卻沒解決的話,一定會造成鄰居糾紛,而我測第二次就有結果的,也真是神明有庇祐啊!

  今天施工總算結束,浴室也有了新的天花板和燈座抽風機,這下子可以好好準備來過年,心情真開心^^

        我來說說我的心得~

  第一點,抓漏要找會抓的師傅,若師傅只是看一看就"猜"是什麼原因,要你花錢修這修那,最好再多找幾個師父看看。

  例如這次我家的漏水,第一次樓上就是花冤枉錢去修熱水管。這次我真的覺得好險,若我之前聽那些沒測漏光靠猜想的師傅說的,請樓上只修理客廳旁的浴室,那麼修完一定還是又會漏水,到時候將心比心,已經花大錢下去修理的樓上屋主,絕對不願意再去處理漏水的問題,會認為漏水不是他們家造成的,因為他們已經照我的要求修了(這次都跟我說了穿越的故事了),如此一來一定會產生糾紛,就算最後鬧上法院總算樓上勉強再修,要拖幾年的時間?鄰居之間也為此反目,真的會很衰。

  所以說,一定要能真的確定原因再來修。

  第二點,測漏並不容易,一天半會兒不見得能測得出來,經常要麻煩樓上開門配合,發生漏水是誰都不願意的事,不管是被漏還是漏到人家,跟鄰居溝通時應同理心對待,溝通時保持禮貌和理性,能讓事情更順利。

  例如這次我和樓上,雖然被漏成這樣我超不爽,但是保持理性,總算他們也願意配合測漏,抓到漏水原因,也就乾脆的修理。若我去吵鬧發脾氣,於事無補,甚至可能演變成對簿公堂,時間拖久對我一點好處都沒。而因為他們善待我,他們要掀我家廁所天花板修水管,我也樂意配合,否則他們施工時間進度可是會大大拖延。鄰居之間互相體諒,事情才容易解決。

  第三點,家裡天花板漏水不一定就是樓上漏的!這是徐老闆跟我說的。他跟我閒聊時說,有次測漏,結果不是正樓上漏水,而是隔壁樓上的漏水跑過來。樓下的一直以為是他家正樓上漏下來的跑去吵,後來結果測出來是另一家漏水,這下對樓上鄰居怎好意思?樓上也真是倒楣,花一堆冤枉錢換浴缸又換地板的....
  
  另外有一種天花板的材質氧化鎂板,久了會自己滴水,好像漏水一樣....這我倒是有聽聞過,並不少見。所以說,漏水先去找合格的師傅測漏,確定原因再找人負責,不要主觀就先認定都是樓上的錯,態度更是要保持風度才是。

  最後來推薦一下徐老闆,很有經驗,夠專業,用料很實在,施工很細心,耐心回答我和樓上鄰居各式問題,還教了我不少常識;每次來我家浴室施工完都會清掃乾淨,還我乾淨浴室使用,這點讓我很滿意。據我所知,大台北有在像徐老闆測漏的,幾乎很少很少,若你家或你家樓下也有漏水的問題,可以認真考慮徐老闆

65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版主你好,我看到你的這篇文章感到很驚喜,有出現一線生機的感覺,因為我現在所發生的情況跟你的好像,天花板還因為積水一直長出香菇來,需要你介紹徐老闆給我認識,拜託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徐老闆電話:0932139897
      徐老闆的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0932139897-23033350/article?mid=482
      請自行找他聯絡喔!徐老闆只有服務大台北地區,桃園以南的話,去他的部落格上發問,他也會給你很多好的建議喔!

      刪除
    2. 謝謝你的分享,另外想請問大廈條例不是有訂立此種樓上樓下的維修需上下二戶共同去分攤費用的嗎?

      刪除
    3. 您好,您所說的法規跟我所知道的不一樣耶?不知道你說的是哪個條文第幾條?所謂共用部分是指公設,家裡樓層地板是私人財產,非共有的喔!(別人不能沒是跑到你家踩踩地板是吧?),因為自己私人財產的損壞,致使損害他人的私人財產,當然要負責賠償或復原啊~

      刪除
  3. 感謝您的分享...
    璇舞留

    回覆刪除
  4. 您抓漏的奮鬥史描述得太贊了,
    完全寫出了我半年來漏水問題的痛苦,
    一定要來試試您的推薦,
    感恩哦^^

    小家家留

    回覆刪除
  5. 謝謝 美女捲媽.

    愛家宅修
    房屋漏水 防水工程 漏水測試
    頂樓施工 水泥磁磚 浴室修改
    02-2303-3350 0932-139897 徐文國
    信箱 a139897@yahoo.com.tw
    (點他可入內參考)徐文國漏水部落格最新網址

    回覆刪除
  6. 看到你的文章打電話去問測漏徐老闆測漏,也是說測到才收費,可是跟你的三千差很多,他給我開價一萬二,請問他當初真的跟你收三千而已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是3000喔!
      不過如果你有點去他的網站看的話http://blog.xuite.net/hwk1022/0932139897/17163938
      裡面有詳列測漏費用的基礎
      如果他跟你報12000,那你應該不是單戶漏水檢測,可能是頂樓漏水,管道間漏水,隔層漏水,多戶套房...等比較複雜的測漏吧?
      據我所知的徐老闆做生意很實在,不會亂開價,你們會不會是溝通上有誤會?

      刪除
  7. 好棒的文章歐!!
    關於換水管是由你家天花板去換的笨拙的我還是有了兩個疑問
    1.那不就代表樓上的水管是裝在你們家屋頂?不是自家的浴室防水層底下?
    2.既然樓上的防水層都敲開換新的,那為何不直接換新水管呢?
    現在我家也面臨一樣的問題,只是水疑似從五樓滲出沿著牆壁下到四樓和三樓,但是四樓有兩個出水點,三樓有一個,不知道是否為同一個水源,還是要5樓的2間廁所都要敲,只能說漏水真的會把人逼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謝謝你的稱讚^^
      關於您的第一個疑問,答案就在我文章中的最後兩張照片,浴室天花板掀開就是長那樣啊,一般浴室都會留有維修孔,從維修孔看到的天花板上的水管就是樓上的排水管囉!但是我家的老房子很神奇,浴室天花板沒有維修孔@@,所以抓漏更麻煩的說
      您的第二個問題其實和第一個問題可以一起回答,如照片那樣,你說怎樣換比較好呢?
      你家的問題的確是需要找人測漏,祝福你早日解決漏水問題

      刪除
  8. 樓上樓下的維修需上下二戶共同去分攤費用....你說的沒錯
    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12條本文可供參考,

    回覆刪除
  9. 捲媽您好
    你的文章寫的很細膩清楚~
    謝謝提供

    回覆刪除
  10. 捲媽您好,

    應該過了快二年了,
    請問您的天花板,都是ok,沒漏水了嗎?

    回覆刪除
  11. 所以,版媽不知道維修的價錢嘍??

    回覆刪除
  12. 剛才打電話去問徐師傅,他說要有滴水才能夠抓漏,所以像我們家是有壁癌的問題,並不會滴水,與就不能抓漏,所以沒有滴水的朋友就不用打電話了

    回覆刪除
  13. 我房子剛買就碰到漏水,感謝你的指引,希望我可以跟你一樣好運啦

    回覆刪除
  14. 其實,一出門就要1000元,
    再來收費2000元,
    這個都可以接受,畢竟人家專門跑一趟。
    可能他們生意太好,感覺很沒有耐心。
    希望這錢花的值得,而不是葉佩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出門就收費1000元 ?這個規則跟我當初2013年的時候已經不一樣了...
      希望許老闆 不會因為生意太好而失去了他的耐心
      也希望你錢花得值得

      刪除
  15. 我家也漏水了,傷腦筋很久,都不知怎麽辦說,閱讀了大大滴文章,獲益良多,很實在滴文章,感謝吖(^ω^)

    回覆刪除
  16. 捲媽您好:我家也有相同的問題,請問妳這樣修總共多少錢?想參考一下,謝謝!

    回覆刪除
  17. 我家是漏水到樓下,但我們不住已經半年,都停水,也將水抽乾,但1樓卻時漏時不漏,找來的師傅也沒辦法判定。看到捲媽家漏水處理,於是加入徐師傅LINE,他撥電話過來,直接請我們協調甚至上法院時,直接主張水表已拆,只能證明我家無水,他家漏水需自己想辦法找原因。希望此招有用,因為師傅建議他家打針或我家打藥,甚至我們避免日後再與他家牽扯上關係,我們要改明管,他通通都不肯,堅持要打我家地板。雖然徐師傅無法來幫忙查漏,但還是很感謝他與我們連繫

    回覆刪除
  18. 樓上的心情我能理解~~~~我家遇到的也很慘..@@我家是2樓,樓下的隔壁(是隔壁歐!!!)派了個通靈的水電,鐵口直斷說浴缸底下積水,要拆!!於是乎我家傻傻地拆了浴缸,浴室整個地板全部敲起來,做防水層,也全部改明管,但是樓下的隔壁還是漏水,要求我家關水表停水以示清白(慘),我家也真的照做,整整2個月!!但還是漏水,且要求"全部在重作一遍,是的!!(因為通靈水電說:因為地板可以儲存好幾個月前的水,所以地板再重作!冷熱水管再重作!!).....已經鬧2年了,我們還拜託他,"請上法院告我們!!!!!"

    回覆刪除
  19. 台灣建築技術,真的沒辦法克服漏水的鳥問題嗎?
    多少鄰居為此反目!

    回覆刪除
  20. 我家一個月前因頂樓裝加壓機,致水管漏水,現範圍擴大,朋友熱心建議用明管,但價格昂貴,決定抓漏,解決,每日被弄得心神不寧,朋友建議明管,一直説頂樓不可以鑽,弄得讓我時效被拖到,睡也睡不好,怎麼辦?

    回覆刪除
  21. 徐文國現在直接就要3000元,不論有沒有測到都是3000,而且態度很差,對工法跟收費有疑慮或確認時,就回說他不要做去找別人做,感覺他現在生意已經不好了,今天約大概明後天就可以到場。

    回覆刪除
  22. 我跟你不認識.我還沒幫你服務查漏水原因.你都能抱怨.你自己上班都知道要領薪水.一次測試要2人以上.測試費用3000元.不是只有工資.還需要測試材料.
    漏水測試預約一般是這星期約下星期.需一星期安排.因為樓上樓下住戶跟我們都要在.我幫你排明後天就幫你測試你也能抱怨.愛家宅修 徐文國
    對不起 版主捲媽 讓你 麻煩了

    回覆刪除
  23. 三四十年的中古屋爆管
    裝明管前要先封舊管,有可能會找不到一些舊管嗎?找舊管會這樣困難嗎

    回覆刪除
  24. 最近搬到新家半年,乾濕分離的浴室門外角落用吸塵器能吸出一堆水,牆壁油漆剝落也長白色的毛,建商說磁磚下沒有埋水管,也不知道什麼原因造成真的很傷腦筋

    回覆刪除
  25. 一下雨就漏水舊公寓的客廳燈那裡漏最嚴重,如雨大也跟著漏多,延燈那裡下來,,附近也有滲出來水

    請問可能那裡問題....陽台右角對上去樓頂的下水管有摸到有破,那裡會流到客廳來嗎?

    回覆刪除
  26. 我現在也碰到漏水的問題,距離漏水到現在半年了越漏越凶漏水是主臥室跟後陽台間的牆壁裡面跟外面都好幾滴水延著牆壁漏出來社區管理員有請抓漏的來看初步判斷是跟管道沒關係說什麼是我樓上樓下樓地板的關係那我樓上的又一直強調他們家沒漏那麼我現在該怎麼辦呢?好煩惱

    回覆刪除
  27. 版主:謝謝你分享;請問您有分擔處理的費用嗎?因為最近我們家也遇到漏水;樓上住戶女婿是抓漏師父;他說確定是他們浴室防水層破;要重作;卻要我們跟他分擔一半的費用,所以想請問一下;謝謝你

    回覆刪除
  28. 請問現在的徐老闆 還有在做抓漏嗎

    回覆刪除
  29. 請問浴室防水層破裂9樓會漏到7樓嗎?

    回覆刪除
  30. 閱讀了捲媽的文章真是感受到家裡被漏水的苦呀!

    雖然這位抓漏的 "徐老闆" 有點大費周章的才找到漏水原因並修復,並且為屋主解決了長時間家中遭漏水的困擾.

    看了捲媽提供的參考照片之後個人有些淺見分享如下:

    1. 既然浴室有釘天花板那一開始抓漏時的第一個程序就應該從浴室天花板的維修孔探頭
    進去查看.

    2. 捲媽家這棟房子排水管是以吊管方式設計配管的(於照片中清楚可見),所以樓上的排
    水管都吊在樓下這一戶的天花板上,因此一開始時就先從浴室天花板的維修孔打開查
    看就可看出到底是樓上的排水管破損導致漏水或是從樓上浴室地板滲水下來.

    3. 有些事情不需要繞了那麼一大圈搞得曠日又費時,或許有些師傅經驗還不是那麼足吧!
    也可能是想讓屋主們認為你家的漏水問題嚴重又難抓,所以我要耗時又耗工的好不容
    易才抓到漏水原因啊!

    現代的抓漏慶幸的是有許多儀器可以運用協助,但抓漏這門功夫說實在的還真的是需要多
    年累積的經驗和善於分析才能幫樓上的漏水戶和樓下的被漏水戶省下很多時間和困擾,進而也可避免鄰居之間的誤會甚或是關係不佳.

    與大家分享一位抓漏經驗豐富並善於分析漏水原因的 "秦 師傅" , 除了運用儀器的協助
    並擁有三十多年的豐富抓漏經驗,而且會在抓漏的過程中有耐心的為受漏水困擾的屋主們解說疑問.

    這位 "秦 師傅" 從不在網路上或任何媒體上做廣告宣傳的,他想表達的我很認同的是:

    想做大才會想去做廣告宣傳,做大了又需要再找更多的人手但世間上卻是人最難管理,而且工程過多了不免就會趕時間,急匆匆的趕了時間就不免疏忽了施工上該注意的細節.


    所以囉! 有需要的有緣人們,提供聯絡資訊如下

    "秦 師傅" 的 LINE: hequnqin@gmail.com 電話 0933090995

    最佳聯絡方式是使用 LINE 的方式,因為他在抓漏工作忙碌時很少會分神去接電話的.
    哈哈!

    回覆刪除
  31. 這line搜尋不到,可否請更新

    回覆刪除
  32. 用ID或電話都找不到,所以連不上秦師傅,請幫忙漏水困擾的我。

    回覆刪除
  33. 打了電話會不會是因為在工作所以未接?還是需要聯絡資訊,拜託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秦 師傅 的 LINE 是 hequnqin 上次打錯了,抱歉!

      他承接的漏水檢修案子大概有九成是經由曾經讓他抓漏過的屋主們再輾轉介紹的,我家的漏水問題也是很幸運的剛好有親戚介紹才得以將困擾我家好久的漏水問題抓到並修復.

      後來我又幫他介紹了一位飽受被漏水之苦,漏水戶和被漏水戶各自都已耗費十多萬但都一直沒修好. 在修復完工之後屋主們除了佩服還帶著感謝之意,畢竟長期受漏水之苦是除了金錢花費還有精神之苦呀!

      祝 各位有需要協助的苦主們能早日回復安樂的家居生活唷!

      刪除
    2. 家中浴室漏水到樓下三個月了,對樓下鄰居真的很不好意思. 左詢右問的找來了一位土水師傅要我將浴室地板打掉重做防水,外行的我不懂所以也只好依照施工了.

      自完工後浴室正常使用一個月也觀察了一個月,結果是樓下水照漏. 還好在這裡看到了一些討論也看到了推薦的秦師傅,真的是沒錯用電話連絡不上改用line約,
      來了之後大概不到3小時就找到漏水原因了,果然有專業儀器和多年經驗的師傅就是快又準,原來造成漏水的元凶就是浴室的排水管啦.

      後續修理也委託了秦師傅,完工後至今已一個星期了而樓下的鄰居也沒再來跟我反映漏水了. 若是能早點來這兒看到關於秦師傅的訊息我就不須花了一筆冤枉錢
      去做浴室地板防水了,就當成付錢買經驗安慰自己吧.

      刪除
  34. 加入討論之前要先謝謝捲媽開創了這個版面讓同為漏水災戶的大家有一個討論的地方.

    我是屬於被漏水戶,在案發之後的一個月隨著屋內漏水情況越來越嚴重的情形下也是好聲好氣的拜託樓上無論如何也要想辦法修理,因為漏水下來的地方剛好是我家的飯廳啊! 樓上鄰居終於願意下來我家看一下也答應願意修理了,真是謝天謝地!

    好不容易的又等了三個星期左右,終於聽到樓上施工的聲響也聽到樓梯間有工人進進出出
    的聲音,那當下就更確定是樓上的好鄰居已找人來修理漏水了,心中也暗自高興有一位好鄰居啊! 就這樣樓上斷斷續續敲敲打打的施工聲音持續了約一個星期左右,心想施工這麼
    多天那必定是很仔細的工程.

    我記得應該是樓上完工後的第二天吧! 不經意地朝飯廳天花板一瞥,咦...怎麼好像有看到濕濕的痕跡呢? 原本還以為是燈光的關係造成陰影而且樓上也才剛施工完成,沒想到隔天再往天花板一瞧竟然有水珠了,沒辦法只好再硬著頭皮再度去拜訪樓上鄰居了.

    樓上聽完我的來意後果不其然,臉部一沉語氣已顯不悅. 接著說水電工已經將熱水管更新水泥工也將浴室牆面及地板敲掉重做,已經花了快二十萬如果這樣還不行那他也沒辦法了. 一時之間我也不知該說甚麼才好,畢竟人家願意處理我也該心存感謝,而且也花了一大筆費用.

    回到家裡心想這樣也不是辦法,我家的飯廳若繼續被滴水那全家豈不是要擔心吃飯時還要擔心飯菜被別人家的廢水滴到呢? 正在苦惱時突然想到先前曾經在捲媽的這個版面看到些討論與大家的心得交換,心想是不是樓上鄰居也遇到如同捲媽所言的通靈水電工,但他還比卷媽多遇了一位通靈的水泥工呀! 於是就再硬著頭皮上樓去拜訪,待低聲下氣的問明
    過程後果不其然正是兩位都不需先查明造成漏水原因就施工的水電工和水泥工,害樓上的好鄰居花了這筆冤枉錢.

    雖說漏水不是我造成而我家也是受災戶,但畢竟樓上的鄰居人家一開始就願意處理也花了錢但只是找錯人了,誠懇的與之商量後我們彼此同意各自負擔一半費用由我再去找人來修理漏水問題.

    真的很感謝捲媽的提供的這個版面得以讓我看見大家的討論和經驗,也要謝謝推薦 秦師傅 朋友們,與他約好時間來了帶著檢測儀器並看著他仔細的勘查的神情,真的大約二個多小時的時間就查出造成漏水的原因了.

    接下來的修理工程我就不再詳細描述了,總之就是 秦師傅 的修理工程完工後到現在已經三個多月了而我也不再擔心在飯廳吃飯時會被樓上的廢水滴到了.

    再次謝謝捲媽也謝謝在此參與討論的各位朋友們.

    回覆刪除
  35. 心情有點鬱卒啦! 所以也來抒發一下.

    我家也是差不多35年屋齡的7層樓老華廈,住在7樓的我也自認為是明理的好鄰居,所以當6樓的住戶一開始跟我們說我家漏水到他們6樓時我們也很快的就準備找人來做修理的工作. 因為父母也有年紀了,所以當然就由我來承接這個找抓漏人員的差事了.

    資訊的流通與網路的方便讓我很輕易的找到也比較了好幾家做抓漏工程的,其中一家正是這裡的朋友們有討論到的"秦師傅". 其實 秦師傅 也有向我說明了一些關於漏水檢測的事項,但人總是有貨比三家的想法和貪便宜的心態. 所以順理成章的我也就找了一家在網路上廣告標謗免費估價的來了,貪圖了人家估價免費哪知接下來就是一項又一項的追加工程款和延長施工期,雖說我是門外漢但至少有點概念就是有問題了,所以找了個上班工作請假還要再安排為理由先暫停了繼續施工.

    這個時候我想起了 秦師傅 有跟我說過: 在沒有先經過檢測程序查出造成房屋漏水的原因並確定需修復的項目為何那如何能夠免費估價呢? 不知道造成房屋漏水的原因也不知道要修理的項目就能先免費估價,這就是招攬生意的廣告.

    唉...羊毛在羊身上,我就是那隻小小羊兒呀! 一開始就是因為貪圖免費,結果到現在反而是浪費了時間(請假在家好幾次),也已經花了5萬多元了真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啊!

    已經暫停了原先的施工,還是來去聯絡 秦師傅 先做漏水檢測較實際. 有緣來此的朋友們看到我的經驗後奉勸大家不要太輕易相信網路廣告喔! 廣告是五花八門的形形色色,有人是做門面的但我相信還是有做口碑的,用我們的智慧辨別囉.

    回覆刪除
  36. 不知道是否曾經有人像我一樣看網路上廣告做很大,宣傳文章也寫得頭頭是道讓人看似覺得非常專業的防水抓漏公司.

    然後來了四趟,最終結果是查不出我房屋漏水原因. 花了我近三萬元,說了一堆我半懂非懂的說詞塘塞.

    回覆刪除
  37. 哈哈~~~原來也有人和我一樣喔! 看了網路廣告後也被寫的頭頭是道的宣傳文章迷惑.
    不是嘲笑樓上的,是笑我自己啦. 請別介意

    會PO在廣告上的文宣照片都嘛是他們有成功的案例,誰會將失敗的案例放在廣告頁面來自打嘴巴呢? 工程沒做好和消費者有爭執他們敢坦白承認嗎?

    以下是來自朋友.同學.親戚曾經有找過抓漏公司的實際經驗提供參考:

    聯什麼通的防水工程: 陽台漏水到樓下,說要安裝遮雨棚就可解決,但問題重點是漏水不是只有下雨天才會漏到樓下. 還好又找了別人來抓漏修理水管

    金什麼鑫的住宅醫院: 朋友家明明在被樓上的漏水下來,卻連檢測都不用只眼睛看了不到10分鐘就說樓上的已將浴缸拆掉所以不是樓上的問題,然後就走人了~~~這是哪門子抓漏啊. 後來找了別家抓漏是排水管出了問題

    飛什麼鼠的工程: 這一家廣告真是做得不小,內文還寫 "北飛什麼鼠的,南什麼俠的" .
    先收錢然後抓漏抓不到還找理由塘塞.

    樓上有朋友提到,要找經驗豐富的資深老師傅配合檢測儀器協助是一點也沒錯,但往往卻是很多資深的老師傅不會使用現代的檢測儀器呀! (傷腦筋). 所以雖說是要找資深的老師傅較妥當但還是要記得問一下您會使用檢測儀器嗎?

    回覆刪除
  38. 樓上的呆呆還寫得挺婉轉含蓄的唷!

    "北飛什麼鼠的" 就是台北的飛鼠工程
    "南什麼俠的" 就是在新竹的一位號稱水電俠的只做檢測不負責修理工作,最近在網路上有被客戶抱怨並負面評價的內容就是: 聲稱以熱像儀抓漏,結果在現場以因為浴室磁磚會光線反射而無法檢測為理由還收了1500元的車馬費. 但問題的重點是在於人家屋主一開始就有說明浴室是有貼磁磚的,所以屋主不高興的是我已有先敘述說明而既然無法檢測那幹麼還要來然後好像擺明是來賺車馬費的.

    其實以我家也曾用熱像儀抓漏的經驗,使用熱像儀與瓷磚光線反射是毫無影響的啦!


    回覆刪除
  39. 繼去年8月10的心情抒發之後因工作忙碌加上個人懶於打字留言.

    趁這個晴朗天氣的周日假期來向有推薦 秦師傅 的朋友們說聲謝謝囉!

    我家的漏水已經由 秦師傅 檢測並修復完畢了,從完工至今已過了半年多而樓下的也沒有再來找我們抱怨漏水到他們家.

    真的,資深經驗的老師傅配合會使用現代的抓漏檢測儀器(熱像儀)果然是對於抓漏有很大的助益與準確度,抓漏要能成功也算是一門比較特別的功夫吧! 不想像我一樣也花過冤枉錢的看官們如果家中有漏水的麻煩還是找 秦師傅 先做漏水檢測較保險.

    秦師傅 LINE: hequnqin 電話: 0933090995

    回覆刪除
  40. 樓上的"小小羊兒"您客氣了.

    有些事還是得吃過虧才學的到經驗,但最終順利修復漏水還是值得高興. 現在真的是有太多功夫和技術都還沒學好練好的半吊子就自己出來接案子的,靠著矇和騙外加耍嘴皮子接工程.

    以我的看法還是以前年代學功夫至今的老師傅比較紮實,至少在比例上來說是如此. 不過這些老師傅恐怕再過個幾年也都要退休囉!

    回覆刪除
  41. 大家好

    我家被樓上漏水下來近半年了,真的很困擾也造成生活上的不方便.
    因為樓上屋主是將房子出租沒有住在這兒,所以請我們找人來抓漏再向他告知費用. 想說就從自家附近找比較方便,有看到油漆行和土木工程行的招牌也有寫著抓漏防水這個施工項目.

    想請問各位的是若找油漆行或土木工程行來做抓漏妥當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試試,如果運氣好就成功但前提是要剛好漏水問題簡單就恰好被修好.

      遇到麻煩難查的漏水,建議你還是考慮找專業的才是.

      刪除
    2. 謝謝提供建議

      刪除
  42. 最近也遇到居家漏水問題~剛好很幸運看到這篇分享文~感謝各位網友血淚分享~原很擔心找到不良廠商又無法處理問題,現在有方向可以找了~謝謝大家分享!!

    回覆刪除

親愛的朋友,歡迎多多留言,有您的鼓勵,是支持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