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翻譯

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

回娘家盡孝大陸行

        這是一篇抱怨文,不喜勿入

        話說,6月中的時候,和娘家父母視訊,回覆了這次捲去大陸最長只能待17天(因為捲暑假還是要補習英文,請假補課不能太多,去17天,就得請假4次了),父母生氣的表示,太短了,不用去了...
So...我就沒去訂機票...

        到了七月初,已經放暑假了,爹娘又來詢問機票是訂在何時,才正式確定捲要去大陸,視訊中爹娘表示他們還是會帶捲出去玩,要我也一起去,不知道怎地,我似乎中邪似的沒多想就答應了,一來是因為去的時間短吧(因為我實在很不喜歡和他們長時間相處),二來他們說要去新疆,這要去的地點讓我很心動的緣故吧...



        然而,我訂的兩張機票是8/3,到了七月底,爹娘都還沒有把去新疆的機票搞定,我心中就知道大大不妙,被擺道了,他們說訂不到機票,又說時間太短去不成...說那去東北三省,又說沒機票...其實,我心裡清楚,他們根本就沒去查過去東北的機票...種種推拖的藉口,讓我很努力壓抑自己的失望,但他們究竟想去哪裡呢?黃山,這是娘親的答案,她想去黃山...好吧,反正黃山我們也沒去過,去看看也行...

        在台灣出發前幾天,我就開始焦慮胃痛,我已經預料到,在家盡孝的時間多,出去遊玩的時間少,然而,我沒有預料到的是,還有更衰的事在等著我...詳情下次將在另一篇"衰小的黃山沒遊成"中分享

        我爹娘長住大陸蘇州附近養老,甚少回台灣,在一處偏僻小鎮的靜僻處,買了間別墅,院子裡自己種菜(因為害怕大陸當地農民用農藥用得又多又莫名其妙),本也沒啥不好,只是別墅買得有點大,打掃起來很辛苦,因為種種狗屁鳥事的原因,後來都沒有再請保母打理家務,偏偏我老爹非常注重養生,講難聽就是怕死,不敢在外頭隨便用餐,三餐都要在家裡料理,這本也不是太大的問題,問題是老爹吃個飯很麻煩,非要桌面擺滿了菜(即使吃的人不多),隨便弄弄會被他罵個臭頭的,每次去,當然得挑起家事,分擔母親的重擔,若是能愉快圓滿也算值得,但父母老了之後,感情變得不好,倆老經常輪流發脾氣找架吵,我又得擔著父母的情緒,總是搞得很累很想哭...

        每當我在娘家受氣又累又委屈的時候(因為父親很容易不自覺將氣出在我或是捲身上),此時我都會非常想念在老公身旁輕鬆的時光,畢竟比較沒有壓力,我到娘家之後,就一直出現便秘的症狀(即使吃很多自家種植有機蔬菜),等到我搭飛機回來當天,通關後在候機室時,一切症狀突然不藥而癒,輕鬆暢快得不得了~

        不知是在那兒太過痛苦讓自己得了失憶症還是怎樣,我在那兒竟開始搞不懂為何之前我在老公身邊那樣無力不開心,況且我又是那麼愛他思念他,怎會無力呢?(雖然回台灣後的某晚,還是不小心回神,想起了我的心痛...真是寧願真的失憶,一輩子都不要想起,該有多好多開心),不論如何,這次的娘家孝親大陸行,對我而言,有某些重要的意義:

        第一,是看清楚老公現在對我是真的好,只看現在的話,我很幸福

        第二,是了解自己,這麼多年無力感的由來,不是不愛他,而是因為很愛他,所以,有些過去的事,跨不過去,做不到不在乎,做不到假裝不存在

        我之前還懷疑自己那樣無力,是不是因為不夠愛他呢!真傻!

        第三,發現父母親的生活竟是那樣的沒有品質,以前沒離開父母前都沒察覺,生活的品質光是有金錢是沒用的,金錢只是打造生活品質的一種工具之一,但若沒有健康的心理和身理,是無法創造生活品質的

        最後關於結尾...我想說的是...什麼?想看結尾?這只是一篇日記,只是一篇抱怨文,不是一篇論文!哪來的那麼多結論跟結尾?切!

  好~我承認,我不會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親愛的朋友,歡迎多多留言,有您的鼓勵,是支持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