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翻譯

2012年10月27日 星期六

電視劇-達子的春天

  
最近在看一部舊韓劇[達子的春天] 

  這是一部適合熟女看的影片

  年齡和劇中女主角差不多的我,心態上已經是大嬸的我

  看到劇中許多片段經典對白,真是有一種遇到知己的感受,笑得前俯後仰,對編劇讚嘆讚賞不已

  我看到第三集時,達子好友的一句台詞,真是好犀利又一針見血。

  ["那個"很重要,你看看,幹不好那個,早餐用吐司對付的可憐男人們(此時環顧餐車旁的其他男性)]

  這句話我現在可是不用一秒就聽明白了。我的大嬸魂啊~

  想想,我那可憐的老公啊,噗~~~最近比較少給他燒菜嚕,想想也是,難怪都提不起勁,哈哈哈XD

  其實也沒那樣現實啦,就算有某方面不滿,若能在精神上彌補,也不是問題

  偏偏這木頭,花言巧語又說不好,卻連朵花也不送...

  真是,嘖嘖,這木頭是朽木啊朽木啊!
  

   之前因為還未看完,所以心得寫的不多,看完之後來補上。

  話說以上我這篇文章PO上後幾天不久,我就收到了這個:


  在我興高采烈的將花裝瓶的時候,老公哀怨委屈的跟我說:我不是朽木!我不是朽木!

  好啦好啦~在此特別宣布,我老公是可以雕塑的棟樑之材~~

  閃光放完,話題拉回這部連續劇~

  到後半段這齣劇就沒有那麼有趣了,走的是韓劇愛情戲的老梗,或許是因為我已經看太多韓劇的關係,面對這些老梗就有一點麻木....

  到了最後的結局我也不甚滿意,感覺前後的戲劇風格有一點不同,不知道是編劇有換過人嗎?

  到底是誰規定愛情劇只能演老梗的呢?

15 則留言:

  1. 光嫂您好
    我是想找萬事通事務所探案 - 永不回頭 Never Go Back 下集的影片來看 才發現光正堂老師在Youtube另一個帳號的
    找來這裡的 由於我是女性讀者 我覺得這些話讓您轉達給光正堂老師知道會比較好

    我覺得光正堂老師的影片應該寄去參加這個比賽的
    http://www.freedommenstudio.com/blog/archives/32460
    還是因為背景音樂的版權的關係嗎 所以下集才沒有在網上公開的嗎
    我推測了一下下集的劇情
    影片中的女網友是否就是那位投保巨額保險金的老婆 也就是她們是同一個人呢
    水梨瘦司減肥有可能是她紅杏出牆 事實上那是為了那個對象減肥的
    她想除掉她老公 獲取保險金 和外遇對象有錢的過一生

    死者怎麼會留下像要留這種有留跟沒留一樣的訊息 我想"女孩子(我也假設死者寫到子就斷氣沒能寫到亥好了)"太過廣泛了
    或許用她老婆殺的來解釋會比較合理 根本不用請到豬學恆幫忙 因為兇手就是死者的枕邊人啊...

    ----
    其實我也希望未來能夠嫁給一位有寫過推理小說的人當老婆呢
    我心中有那麼一位人選
    看到了您夫婦倆在網誌上記錄的家庭生活
    就希望我和我屬意的人也能過的那麼幸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艾達您好,非常感謝你的細膩,雖然不知道你是經由那些線索正確猜中我是一個佔有慾極強的愛吃醋老婆^^",但您為我的感受顧慮的貼心,讓我很溫暖,謝謝,您的留言我已經轉告光正堂了
      關於下半劇情,說真的,我也很期待,不過背景音樂版權有經過正式請求得到授權,續集沒有公開真正的原因是因為下集男性角色增加,卻找不著合適配音人的緣故...(汗!)原本設計的不只兩三集呢!很可惜的說...
      ---
      關於您屬意的人,也祝福你們幸福美滿,
      若要說說過來人的經驗...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的說,這位推理小說作家會喜歡的是我這種個性跳痛,無法讓他邏輯推理判斷的人?^+++^

      刪除
    2. 艾達你真有當偵探的本事呢...!
      原本光正堂是我隱藏的秘密身分, 通常是我戴上面具穿上黑色披風的時候才會自稱光正堂, 白天我只是個戴著眼鏡的尋常宅男工程師.

      感謝你提供的比賽資訊, 我會認真考慮看看.

      首先關於你對萬事通事務所兇殺案的推論, 恩, 原始我設計的劇情和真相並非你推理的那樣...不過你也千萬別太認真嚴肅地看待這個我想搞笑的影片作品.

      下集的難產, 出於配音員不足與我使用的動畫影片製作軟體的操作限制, 造成某些劇情無法順利表達...懶惰當然也是重點因素之一...

      至於你羨慕我們婚姻家庭幸福美滿, 熟悉推理小說的你, 看到的可能只是推理小說作家慣用的 [ 不在場證明 & 密室殺人 ] 的表面假象.

      一切都是幻覺, 騙不倒你的~~~

      刪除
  2. 呵呵 真是太恭維我了 我沒那麼厲害啦 兩位要過的幸福喔^_^

    那我幫忙找配音員喔 請兩位等我的好消息 我真的很希望這部電影能夠參賽 我覺得這部可能是最早出現的推理微電影吧
    希望光老師提到的那些困難能夠克服
    我想看正確的推理 也想讓更多人看到這部微電影





    回覆刪除
  3. 幸福美滿的婚姻假象要怎麼靠不在場證明和密室殺人製造出來呢
    我一直在思索這個問題
    丈夫用自己偽造的不在場證明掩蓋自己偷腥的事實 他以為高明沒讓妻子發現
    但妻子只是假裝沒有發現 為了他們的小孩能在健全的環境下成長 她不能和丈夫離婚 所以
    妻子用密室殺人的方式殺了一堆丈夫在外勾搭的情婦 警方草草的皆以自殺結案
    丈夫以為那些死去的情婦皆是為情所困自殺(他以為那些女人因不肯與元配談離婚...)死了一個情婦後又再去找下一個情婦
    這對貌合神離的夫婦走到了現在...直到一位有著推理細胞的菜鳥警察發現...

    這樣的劇情可以寫成微小說了耶 依著光老師給我的提示與靈感
    問題是我不知道要怎麼去描寫那些不在場證明和密室殺人的手法啊
    這部分留給推理作家去發揮

    回覆刪除
  4. 那部分就交給我屬意的人來寫囉 謝謝你們兩位熱心的回覆
    如果參加微小說比賽得到獎金 我和他會把獎金用於援助街友就業

    回覆刪除
  5. 我要負責的部分就是去了解現今大部分的夫妻是怎麼過他們的婚姻生活的
    然後轉話為小說的一部分
    也許光老師與光嫂的網誌可以當成我寫作上的參考

    回覆刪除
  6. 分享我剛剛才擬出來的故事大綱 如下

    其實我是不想有殺人案件的發生
    要怎麼一開始讓讀者認為是
    沒有外遇 婚姻和諧 幸福到認為這個丈夫是不可能會有外遇的那種人

    丈夫怎麼假造完美的不在場證明 而妻子是怎麼破解
    她發現丈夫外遇的徵象有哪些 是怎麼發現 怎麼確定


    到妻子發現外遇 和丈夫之間維持不動聲色的表面和諧
    不能讓丈夫知道她已經發現外遇的事實
    然後妻子跟蹤丈夫然後做案的那些經過

    一開始用敘述性詭計的方式騙過讀者讓讀者以為是殺人事件
    但是後來被作者耍了 給擺了一道

    整件事的真相是
    太太她必須破解丈夫因偷腥而假造的不在場證明
    找到情婦 對她們一一動之以情 讓她們親筆寫下遺書
    一起佈置密室 並買通警察 以自殺結案
    這個過程只要寫成一種方式即可 也就是那一堆假自殺的情婦都是用同樣的假自殺手法騙過丈夫與沒被買通的警察

    故事的後期要著重在
    那個菜鳥警察發現行賄真相的故事 把真相告訴那個丈夫
    丈夫決心要痛改前非的好結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艾達你好
      你的故事想法很有原 ( 沒想到我隨口玩笑被你發揮這樣淋漓盡致 ) ,細部修飾之後相信會是非常獨特的作品。我曾經也試著寫過沒有兇案的推理故事『背影的追尋』,但感覺沒有你這個故事獨創性那麼搶眼。
      跟你屬意的對象好好共同完成這個故事吧。非常令我期待呢!

      刪除
  7.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8. 剛才的留言留的不仔細 我再重新留過一次

    我的臉書網友楊有幫我尋覓配音員
    他說影片結束的字幕會打出是哪些人配音的 覺得如果有打出推理小說名稱外加作者的話 是很好讓作品曝光的機會 比賽簡章有說是用網路投票

    真的是一種很好的台灣推理小說推廣的方式 您覺得如何呢

    他尋覓到以下這3位理想的配音人選 還有1位叫邦哥和您同是電腦工程師的網友
    想介紹你們兩位認識
    推理作家林斯諺先生想跟光老師您確認如果有找到配音的話確不確定會參賽
    而推理作家愛呆丸先生說想試試看 還有推薦有一位舞台劇經驗的女同學配音
    推理作家冷言老師有回覆「‎感謝你提供這個消息,我會仔細看一下內容。」‎目前還未跟他取得進一步的回覆

    而我屬意的那個人 他目前正在趕稿 也許有意願會寫出那樣的故事
    可能為了讓作品更好看 會錯過微小說比賽的日期
    我有留話給他 說如果作品完成了 希望他能夠來這裡留言寄給光老師夫婦倆一讀
    希望光老師看了那樣的作品後 能夠提筆再創作推理小說

    我其實有要臉書的那位網友留這篇的連結出去給邀請參與配音的人看
    並叫他請配音的人親自來此留言告知
    我想還是要先詢問光老師有無參賽的意願 上述那些配音人選才會同意配音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艾達您好

      先感謝您這麼積極地想幫我完成這個影片.
      老實說我目前並無參賽之打算,實在是當時製作這個影片純粹只是出於搞笑惡整的出發點, 實在難登推理比賽這種大雅之堂. 也許因您的殷殷企盼,或許我會想辦法完成下集的部分. 這部分遇到的困難, 配音雖然是其中之一, 但卻不是最主要的因素, 關鍵難處其實跟我當時採用的動畫軟體本身的侷限有關.
      上集的製作過程,其實我必須不斷地修改劇情來配合那套軟體, 而不是發揮軟體來表達我編的劇情, 所以製作的過程其實是很卡的。

      先請您轉達我的歉意給驚擾到的朋友們,也再次感激您支持我重新提筆寫作, 這也是我老婆這幾年掐著我鼻子苦苦相逼的重點之一.

      刪除
  9. 光老師您真的太客氣了 希望您若克服掉影片問題 能夠在您那個許久未曾更新的創作坊上貼出消息 到時配音人若是看到消息 也許雙方都能搭上線

    要說有沒有好笑的推理微電影 上次我在台北參加推理講座的時候 有看過 而且是比賽主辦單位提供的影片 連演講者看了也笑了 兩位可以看一看
    http://w85011.pixnet.net/blog/post/38292739-20121027%E9%87%91%E8%BB%8A%E6%8E%A8%E7%90%86%E8%AC%9B%E5%BA%A7-%E9%99%B3%E5%98%89%E6%8C%AF%E6%8E%A8%E7%90%86%E8%A7%A3%E8%AC%8E%E7%9F%AD%E7%89%87

    比賽所需要的片長有10分鐘的限制 也許會流失掉許多很精彩的劇情 只能說這樣的比賽真的比較不適合 除非能夠改到這麼短 我覺得這是光老師和有寫過推理小說的配音人可以共同努力看看的 所以我覺得怎麼把劇情濃縮又能配合影像軟體的操作
    只要做到這一點 那就可以參賽了

    光嫂真是用心良苦 相信您還會再創作更好看的推理小說出來的

    推理作家愛呆丸先生有想參與配音的意願 今天他在臉書回覆說他有來看您在3日的留言 他得要忙徵文獎的事 也不知到時間是否能配合

    轉貼林斯諺 Lin Sihyan臉書上的回覆於此
    光正堂先生的書我有看過,也很希望他重出江湖,配音我是不排斥,只是我不是很好的配音員XD 我怕到時被扣分,另外因為我不是住台北,如果有需要錄音,可能也要把時間排在我上台北的時間。如果這些都沒問題,那我就沒問題^^



    回覆刪除
  10. 對了 光嫂何不也和光老師兩人試著共同創作一部推理小說呢
    微電影沒辦法 還有微小說的部分啊
    夫妻合著的推理小說在台灣很少見吧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不是沒想過這種方式,只是創作還真是很私人的領域,有我的加入只會限制了他的創作自由度
      我私自認為,光正堂保有他的個人風格還是最好的的風格^^

      刪除

親愛的朋友,歡迎多多留言,有您的鼓勵,是支持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