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翻譯

2013年2月18日 星期一

毛線勾織--女兒鉤的毛線側背包

  這陣子,受到了我的影響,女兒捲捲也開始喜歡自己勾織毛線物品,在先後送了她外公和她媽(就是我爸和我)一人一條圍巾之後,開始想要變一些新鮮的花樣,纏著我要我教她新的鉤織技法。

  剛巧過年前幾天,在我家附近忽然發現一間毛線店,驚喜之餘進去逛逛(其實主要是想看看有沒有特價中又質感不錯的線),跟在身旁的女兒又開始盧我教她鉤一個包包。就在這樣的言談時,老闆娘聽了就建議了一款適合鉤包包的線款(但是沒有特價)。不知道當時是因為磁場太好還是怎樣,我腦波弱弱的就聽從建議買了4球(顏色由捲捲自己挑選),以及八號鉤針。



  女兒說要鉤包包給外婆,一直問我如果鉤給外婆,她會喜歡嗎?傻孩子,光是你這份心意,外婆就會超級感動窩心了。




  捲捲為了想要趕在過年送給外婆(今年過年我們到我娘家過),很努力的趕工著,不過,這個包包在過年前只完成了外表毛線編織的部分,包含肩背帶(不包含那朵花,那朵花是我後來幫忙鉤的),而包包內袋的裡布是過年後,由外婆找塊布車縫後再縫上去,車縫這事,還不放心讓捲捲親自動手。

  所以說,這包包可是集合祖孫三代的心血結晶哪!^^來看看成品吧!





 打開來看到內裡



  後記:
  1.之後捲捲一直想要看外婆背著這個側背包出門,只可惜一直到後來我們回台北了,外婆都還沒有離開社區一步,自然沒機會讓捲捲看到實用展示囉!

  2.實際使用線球果然約4球,老闆娘算得非常準。

5 則留言:

  1. 捲捲幾歲了阿?
    好厲害喔!!

    回覆刪除
  2. 真厲害..我自己都還在摸索~~都自己鉤ㄉ哩哩辣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何不一起交流一下?^^
      我也勾得不怎樣,拆了又勾,勾了又拆的

      刪除

親愛的朋友,歡迎多多留言,有您的鼓勵,是支持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