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翻譯

2013年2月19日 星期二

第一次回娘家過年

  自從結婚之後,我從來沒有在年初二回娘家(應該說是從沒在冬天去過),而今年,是第一次,而且是在過年前一個禮拜我和捲就先回去幫忙,除夕夜當天,老公再過來我們這裡和我們一起過年。

  這對我們而言是一個很大的突破,至少是心理上的突破。
  

  之前沒在過年時去探望父母,實在是因為,我娘家路遙又冬天冷,我心生膽怯。

  我是在台灣出生台灣長大所謂的外省第三代,父母就是外省第二代,他們可也是自小就在台灣長大的,就在老爸退休之後,一個因緣際會,和他的朋友們一起被介紹到蘇州一處偏僻小鎮的鄉下湖邊,和朋友一起在那兒各自買了別墅,過著清閒的退休生活,只因父親喜歡那邊的風景和氣候,和我們的祖籍沾不上關係。

  於是乎,我的娘家,咻~的從台灣跑去了大陸,我明明自認是台灣人,若跟別人說娘家在蘇州就被認為是大陸新娘,解釋也難以說清(悶~)。

  父親的朋友們冬天會回來台灣避寒,但我的父親卻太喜歡鄉下別墅的清幽寬廣,冬天也常住在那裡,所以我要想過年回娘家不像是回台灣南部那麼容易的事。

  今年很開心的,總算說動了我家老爺答應和我去我娘家過年,真是對我家老爺感激涕零,光為了這個,我也要多對他好一點溫柔一些。(當然他之前也有跟我去娘家過,但不是過年期間。)

  蘇州那兒冬天偶爾會下雪,我之前從來沒有親眼看見過雪,也從不曾去體會下雪時的氣候溫度,光是用想的,覺得好可怕啊!尤其是想到過去要幫忙用冰冷的水洗碗擦地,不禁寒毛直豎。

  結果,一切都是自己嚇自己,屋內比較溫暖,做家事用熱水就成了(笨!)~

  而且很幸運的,我還真的第一次親眼看到了雪花飄飄,和父母屋內煮酒談笑,真愜意。

來看看我家的年夜飯....

 我們做了約莫12~13道菜,為了這次難得的回娘家過年團聚,
父母都非常高興,材料準備得很豐盛。

 因為天冷,而家父又不喜歡開暖器開太強,
所以菜容易涼得快,盡量都用小爐台保溫加熱著



下面這三張一定要好好介紹一下,這三道可是小捲捲做的

 心心相印
(紫薯泥+捲捲獨門配方+煉乳),
出乎意料的好吃,甜而不膩,又有淡淡香氣,讚!

關於這捲捲獨門配方,實是因為紫薯蒸出來時太多水,為了讓它定型,
捲捲加了一些不知是奶粉還是麵粉還是什麼有的沒的粉(反正都是可以健康吃的),
添加的份量也不詳,但沒想到真是非常好吃,
只是下次若讓她再做一次,還能不能原味重現則是未知數。

馬鈴薯沙拉 

水果優格沙拉


  在準備年菜之時,母親和我很高興的聊天著,父親也心情很好的在唱歌,整個家的氛圍,真是很愉快,一點也感覺不到準備年菜的辛苦,滿滿的都是我最喜愛的家的溫暖的感覺。

  母親說,在我和捲捲要來的前一兩個星期,爸爸就一直心情很好,每天都在唱歌。爸也跟我說,母親在前一兩個星期就很開心的在整理家裡,做家事一點也不煩躁,還會一邊哼歌。

  如果問我人生的願望有哪些,我想今年過年我達成了一個,家庭和樂。

  願歲歲有今日,年年有今朝。

  老公~謝謝!

  在鄉下地方,過年比較有年味,尤其是晚上放炮的時候,不像在台北放個沖天炮就會有警察來關心你。小捲捲個子小膽子卻不小,放鞭炮放得很愉快。在自家院子裡,即使放一整晚也沒有人會埋怨你(當然我們也沒有放那麼久就是了)。





  還有煙火

  最後祝福大家:蛇年行大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親愛的朋友,歡迎多多留言,有您的鼓勵,是支持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