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翻譯

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巧克力博物館&情人節的大溪橋 2013暑假帶小學生自行車旅行part 2

  第一天,是週一,捲爸在家門口依依不捨的樣子目送我們踏上征途,捲捲倒是一臉興奮。




  等我們從家騎到淡水已經接近中午了,母女倆非常悠閒的逛著淡水老街,搭渡船,一點都沒有像是要環島的樣子。今天捲的狀況不好,一直說頭痛,因為今天太陽很大,我以為她有點中暑了,讓她多休息。下午更是熱到不行,捲媽帶著捲捲躲進了八里玫瑰園喝下午茶,假裝貴婦。

 看小捲在這裡多開心的樣子


 在玫瑰園一直賴到將近下午4點我們才再度啟程,沿著濱海往桃園方向邁進。

 在中途遇加油站休息是一定要做的事,
此時我們已經騎到桃園竹圍漁港附近

  天已黑了我們才騎到南崁,從竹圍漁港南崁這一路騎得很慢,因為不但是緩緩上坡,重點是還逆風,捲這段路邊騎邊叫:討厭的風!
 南崁街上吃豆花

  因為捲媽不願意在南崁住貴貴的旅館,硬是又再往桃園市方向騎了一小段路,總算落腳於春日旅館。 
 簡單乾淨,價格合理實惠,
附近有自助投幣洗衣店,洗烘衣都不是問題

 ------------------------------
  第二天我們起得不算早,捲也一付體力透支的樣子,按著捲捲自己的計畫(這次的旅程路路線規劃,大部分是捲捲自己的意思。),我們從桃園火車站沿著介壽路大溪騎去。
 小7是中午休息的好所在,
捲捲更是舒舒服服兼很霸氣地睡著了。

  中午在小7休息兼躲太陽到2點多,我叫醒捲捲準備出發,但捲捲此時精神狀況非常之差,我看不對勁,一摸發現捲竟然發燒了!
  這完全是預料外的事,竟然在這最需要體力的旅程她生病了,當然我是心疼萬分,想要立刻打道回府,但這孩子真是倔 ,不肯如此就輕易放棄她的偉大航道(咦?),硬是強撐著要繼續前行,我想先在路上找診所醫生看個病好了。
  結果診所沒找到,卻看到了巧克力博物館的路牌標誌。超人捲立刻精力值恢復全滿,就要進去參觀。 
  整個停車場只有我們兩台自行車,詢問何處可以停放自行車,票務人員很nice地破例讓我們將車子鎖在票亭前面一個柱子上。行李也可以寄放服務台。 


   跟隨解說員聽免費講解,捲秉持平日在學校好學生的上課態度,多次舉手回答問題,得到好多巧克力作為獎賞,然後再把所有巧克力通通給媽媽吃。(因為捲捲有輕微ADHD的問題,不能吃巧克力的,獎賞拿得真辛酸啊~)
  巧克力博物館內很仔細的介紹巧克力的歷史和製作過程,也有賣各式的巧克力食品&禮品。不過這對不能吃巧克力的捲捲而言,一切都是浮雲啊~

OS:不能吃不能吃。


  隨著導覽結束,捲也沒有心思停留,娘兒倆繼續我們的偉大旅程。介壽路上我看到許多汽車旅館和平價賓館,但我們並沒有在這裡投宿,事後才知道後悔,這是後話。
  順著介壽路,我們後來騎了很大段的下山坡,再加上一小段的上山山坡,總算傍晚來到大溪。向附近店家打聽了鎮上的小兒科診所位置所在,給捲捲拿了藥,順便向醫生打聽附近的旅館。結果,醫生建議我們回去介壽路上找汽車旅館,鎮上沒有民宿,便宜且唯一的那家旅舍他認為不適合我們母女。 
  "那是男人去的地方。"醫生如此說。醫生的意思我懂,但我現在面對的情況可謂窘迫。騎到這裡,小捲的體力已經不行了,眼看她的發燒似乎更嚴重,再者來程我們所騎的那一大段下山坡,意味著我們回去得騎很長一段上山山路!小捲捲再好強也是不可能再撐得下去。
  所思右想,看著虛弱的女兒,我們還是選擇了鎮上這間平價旅舍。看著這間旅舍所在位置絕佳,似乎也像是古蹟,商家若能好好裝潢整理內部,人潮一定不少,價格也可以很好吧?真是很可惜呢!
  捲吃了藥,休息到8點多,我們出門去覓食,再買了一包滷菜後,回到旅舍,老闆跟我們介紹當地有名的景點,大溪橋,據說夜景很美,既然來了不去看看很可惜。小捲吃過藥休息之後,似乎大大好轉,所以依著老闆的指示,我們前去尋找那美麗景色做為回憶。 
  到大溪橋之前我們會先經過一間公園,免不了要拍拍照,放小孩去溜溜。 


從公園望去看到的大溪橋

小捲捲這是什麼怪姿勢?想要拔起陀螺嗎?

 生龍活虎的樣子,很難想像幾小時前還發高燒吧?



大溪橋橋頭。哇!

果然不虛此行呢!
   大溪橋是只開放給行人通行的巴洛克式美麗情人橋,我們去的那天還正好是七夕情人節!我是到了那邊聽到旁邊路人的談話才想起來!於是這個情人節晚上,我是和小捲在情人橋上吃滷素肚素雞渡過...(怎麼感覺怪怪?) 
  晚上回到旅舍後,睡前發現兩位元老級的卡克羅騎士出來跟我們這二位新房客打招呼,嚇得捲大叫,我也怕得不行,只好下樓請老闆處理。老闆果然有兩下子,非常俐落的表演徒手擒拿的功夫,三兩下就讓二位元老壽終正寢。好在之後再無什麼原住客出來試圖跟我們話家常,折騰一天,總算沉沉睡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親愛的朋友,歡迎多多留言,有您的鼓勵,是支持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