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翻譯

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2013暑假帶小學生自行車旅行 part1 緣起

  話說幾年前,捲媽和捲爸趁著小捲捲暑假去外婆家度假的時候,兩個人甩開束縛一起開開心心的去騎自行車環島,回來後還一直跟小捲炫耀這段故事,讓錯失這段精采旅程的小捲好生羨慕,總想下次爸媽又再次環島時,她一定也要跟去。然而這一等就是好多年...


  今年老爺生日送了他一台他肖想好久的DAHON小摺,為了陪他玩玩新買回的寶貝,好幾個週末我們全家都一起去河濱公園騎車--老爺騎他的愛車,我和小捲則是租車來騎。小捲今年騎的狀況大有進步,我和老爺都頗為安慰,嘉許了她幾句,沒想到小捲又提到自行車環島這件事,捲媽心裡雖然很不想答應,但還是要好好的跟她解釋。
  "因為環島可是要騎非常遠呢!依你現在體力所騎的距離,實在是太短了,騎不了多久就要休息,這樣要環島要花太長時間,光是住宿費用就受不了,你也沒這麼長的假期啊~" 
  小捲不是會胡亂鬧的孩子,但思考的方式非常的正向,她問:"那我要一天能騎多遠才行?"
   "嗯~至少要能一天從這裡(台大公館)到淡水(沿河岸公園)來回的距離才行吧~"捲媽回想著當初和捲爸第一次去環島的經驗。
   "那我如果能做得到暑假就可以帶我去環島嗎?"小捲眼神認真地說。既然這樣講了,捲爸捲媽也只能答應囉! 於是,每到週末,捲爸捲媽就會被小捲拖出門陪她練騎車。=.=|||  
  慢慢的,她的體力越來越好,騎的距離越來越遠,看著孩子這麼認真努力,當媽的心就會軟想支持她,於是在她再三哀求下,替她和我自己也各買了一台小摺回家,再更加努力的陪練體力了

  終於在今年6/9,這孩子攻克了單天淡水來回的挑戰!
很榮幸還有陳叔叔當見證人。

  不得不說這孩子的毅力和好強的心讓捲爸捲媽很吃驚也很高興,但另一方面想到要兌現承諾還是頗有壓力的。
  尤其是捲爸,原本滿口答應了要一起全程陪同參與,結果後來竟然因為公司種種的因素無法全程陪同參加,這讓捲媽我頓時壓力暴增,害怕著路上若車子有啥狀況,我會不會照應不過來 ...
  就這樣暑假到來,捲的功課做完,連馬術研習營也都上完,再也沒有不出發的理由藉口後,我們母女倆帶上裝備,出發!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親愛的朋友,歡迎多多留言,有您的鼓勵,是支持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