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翻譯

2013年1月29日 星期二

[電視劇]白之春--日劇觀後感



  前幾天全家人一同看完了這部感人的日劇,阿部寬主演,不會很長,才11集,也沒有很大開大闔灑狗血的劇情,看完之後,老公有偷偷濕了眼眶,我哭不出來,卻覺得心整個糾結,會讓人覺得低迴不已。

  最近韓劇看得比較多,有點膩了那些類似的梗,想改看日劇,剛好老公的同事推薦這部戲,果然很對胃。 



  前陣子才和老公討論到我想寫一篇小說,不想要灑狗血的爛梗,不想要太過衝擊的情緒,希望是溫水煮青蛙似的,讓那股情緒感情刻蝕在讀者骨子裡,慢慢的滲透到表皮,當讀者回神時,已經和主角融合在一起,久久不能分開。當然這是我的理想,老公看著我,慢慢的說:真是遠大的抱負!

  然而這部片子就是有給我那種感受,一開始我還覺得步調節奏有點慢,小不耐煩,然而越看到後面越有味道,那是成熟的愛,那是寫實的無奈。

  說到寫實,劇情是比較寫實的,大約看到前三分之一的時候,我忽然想起這樣的故事台劇或是韓劇會用的一種爛梗,我忍不住說了出來,千萬不要出那種梗啊!結果....沒令我失望,真沒有XD,劇情安排都非常合理。

  這片已經是舊片了,如果你還沒看過的話,推薦你也找來看看。

  劇情簡介:因謀殺而被判處9年徒刑的佐倉春男(阿部寬)刑滿釋放後,得到了前女友高村真理子(紺野真晝)因病去世的消息。於是開始追查當初為殺人從組織得到酬金的去向,原本那筆錢是為真理子治病的。在此期間,春男遇到了他和真理子的女兒....

好聽的電視劇背景配樂

7 則留言:

  1. 我不知道要怎麼形容
    博士熱愛的算式的作者的作品好像會是光嫂要創作的那一型
    建議您可以去追這位作者小川洋子的作品來作為小說的創作參考

    回覆刪除
  2.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強制僱用的雇主是我網誌計畫二版那些人
    算他們惡有惡報遇到我 我想他們只能無奈僱用我幫助的那些失業者和街友了

    今年的兩篇怨念深重的文章 我擔心兩位可能看了會不舒服 我想就別看了

    回覆刪除
  4. 第2則留言待兩位看完後 讓光嫂刪去 因為那本小說還沒出版...

    回覆刪除

親愛的朋友,歡迎多多留言,有您的鼓勵,是支持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