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翻譯

2012年7月15日 星期日

大頭畫被退貨的背後--平板電腦作畫補遺

  話說之前替老公畫畫像,他二話沒說,笑笑著接受了老婆畫得比他好的事實的心意,將圖PO上網,還把圖改為臉書大頭,以示亂跟老婆下戰帖的懲戒欣賞老婆畫作的心情(怎現在想想好像是我落入他事先設好的陷阱的感覺?一定是我多想!多想!我沒那樣笨他沒這麼賊啦!!!)
  然而就如同之前某激勵課程說的,凡事都有甜頭跟代價,我愛亂跟老公比試爭勝,本只是夫妻之間的鬥鬧情趣,但我總忘記我倆之間永遠有個要當主角的電燈泡,畫得不錯的好東西怎能少得了她?於是乎,我的第二張作品就這麼被下訂單了
畫了幾小時後,我讓70%完成的作品給她先"聞香",因為她很好奇,這下慘了,這小妮子嚴重抗議


"一點都不像""我還沒畫完嘛!"
  結果她更經常的要求要再看看,嚴格監督
  也因為我不尬意被女兒批評,不肯服輸,畢竟為娘的也曾經以電腦美工賺過一點兒零用錢過,被小小娃兒這樣不屑,士可殺不可辱,娘不可殺也不可辱啊!

  第二天晚上,等平板電腦被老公帶回家後,又到了我吟詩作畫的時間了
(因為平版是我送老公的驚喜畢業禮物,老公很珍愛,天天隨身攜帶以便愛現),
  畫不到一小時,小妮子來監工
  "醜死了,我才沒這麼醜!"
.................................................
  "因為你就是長得這麼醜!!"
  老娘火山爆發,一點都不管美醜跟基因有什麼關係,也不管一切都跟我有關這個最近新學的道理
  "我的眼睛才沒這麼奇怪!怪眼睛~"
  "因為你的眼睛就是怪眼睛!"
  畫到75%完成時,停筆,疲倦沮喪的心情
  奇怪,到後來我也覺得,怎越來越不像?我的畫畫技巧怎突然這麼差?
  夜不能寐,輾轉反側,怎麼了?
  半夜,靈感女神來訪,忽然想清楚了一些事情
  第三天,完全從新畫一張,刻意挑小妮子睡覺後,安安靜靜單獨作畫
  一不小心,天就亮了?!
  老爺氣呼呼來找半夜不見鬼鬼祟祟的老婆...
鏘鏘~給老公看,像多了對不對?老爺氣歸氣,還是很好脾氣的給我一些指點建議
  說到這要為老公澄清,關於我畫畫或是美工相關的一點能力嗜好,是在婚後被老公指點培養的,所以許多時候我都會徵詢他的意見,老公的繪畫與寫作天分,一直是我婚前所羨慕欣賞的(更早高中時是羨慕他寫電腦程式的天才),所以說,他的那張自畫像,真的是...一點都不像是他的作品,我才會合理懷疑這一切都是個陷阱啊!
  再稍加修飾之後,總算完成嚕^^

心得:
關於為何會畫不順畫不好,原因有二
  • 畫素太小,畫作畫素太小很難表現陰影深淺,繪圖軟體在畫素很小的時候,噴槍的效果無法達到我的理想
  • 心理因素,這也是很重要的原因,因為畢竟是自己女兒,加上她又一直在旁邊嫌醜=.=,很容易不自覺想把眼睛畫大一點,嘴巴小一點,皮膚白一點,光滑一點,牙齒美白點,比例也就越發失調了...
結論就是,
  • 半夜睡不著要跟靈感女神好好交談...
  • 畫畫沒完成到90%以上時不要亂給人先看,要讓人看也要看對象,尤其是不懂又愛亂發表意見的,或是模特本身,因為太過在乎,反應會過度...唉,是我錯了,小妮子可是兩者兼備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親愛的朋友,歡迎多多留言,有您的鼓勵,是支持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