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翻譯

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

侯硐,十分瀑布,台灣煤礦博物館 遊記

        週六,全家神奇的,不約而同都起得早,戶外陽光耀眼,不出門遛遛太對不起自己
        去侯硐和十分吧!我們還沒去過呢!

        坐上擁擠的火車,座位難覓,我和老爺倆輪流罰站,真是有點累人~

        到了侯硐,老公問我,景點在哪裡?

        嗯...景點啊...要找找...在到處活動中...

找到一個!


        來到這裡,發現侯硐的貓咪非常特別之處,在於大多都很親近人,個性溫馴,願意給摸,拍照會自己定格(有的還會看鏡頭),有的會主動撒嬌,甚至有兩隻,遠遠看到我們,竟會往我們猛衝的跑來身旁,和一般街上看到人就遠遠躲起來的貓咪真是大大不同啊!

        在巷子中亂繞,和不同性格貓咪的相遇,每次都是驚喜,給我最大驚喜的是這隻,一開始只遠遠的看到背影,頗優雅的


        忽地跑來我們腳邊伏下


         在我雙腳中間磨蹭撒嬌...但我沒帶貓食啊,抱歉了...



        這隻也很特別,在窗沿休息,會看鏡頭,似乎牠自己挑了個最適合拍照的地方樣子,拍起來果然像幅畫 ,真是有巨星架式的貓咪啊!



        再去車站旁的願景館參觀,欣賞影片介紹當地的歷史,過去挖煤礦而崛起的地方...

        揮別侯硐,搭火車往去十分,在十分用午餐,商家就在車站鐵軌兩旁,這種景象,對我而言,能在台灣看到,感覺挺特別的...

        順著鐵軌,走大約半個多小時,抵達"十分大"瀑布...


        高低落差不大加上當天水流量較少,艷陽下辛辛苦苦走了半個小時看的卻是這樣,失望呢!

        返回的路上,女兒還是終究忍不住童心,還是去走鐵軌囉~
        
        1.2.3...



木頭人!



1.2.3...
女超人!



        回火車站半路上,看到台灣煤礦博物館,基於好奇心和剛才"十分大"瀑布的打擊,不甘心今天就這麼鳥的心情回家,即使200/人這樣的票價,還是咬著牙買票參觀,我們買票的地方只是售票處,博物館位於別處,還得搭免費接駁車進去,對於在售票處看不到任何實體展示,也無法想像博物館園區規模,而我們還是願意去參觀,可見"十分大"瀑布對我們的打擊有多大...

        博物館園區展示得很用心,而且會有人員很仔細的解說,服務人員很親切,也都會注意照顧遊客,以免有些人會錯過體驗或解說



        還有坐軌道台車體驗喔,軌道台車是原本用來運裝煤礦的,改造後加上車棚頂和木板座椅,感覺很有懷古的風味呢!



這就是車頭
"獨眼小僧"



        具說這是台灣目前唯一僅存的二輛礦業電車,而且還有在運行使用中呢,
只不過改成載運遊客嚕! 

       

        搭乘獨眼小僧號空隆空隆地出發,因為沒有避震裝置(必竟原本是設計載煤礦的),這可是我自小搭過最顛跛的車@@||

        原本以為是搭車參觀坑道呢!結果不是,獨眼小僧代我們來到這裡,來看當年煤礦是怎麼被倒出來做分撿的地方...



        回到園區內後,愛玩的小捲,穿戴起礦工的裝備服裝,電燈帽,防爆電池,布包便當,鐵撬,雨鞋



採礦囉!



        還有其他的體驗和照片,我就不一一PO上了,今天最有收穫的地方就是煤礦博物館了吧!總還算值回票價,不虛此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親愛的朋友,歡迎多多留言,有您的鼓勵,是支持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