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翻譯

2012年7月13日 星期五

熱瑜珈初體驗



之前在網路上團購,買了體驗課程(送瑜珈墊),去到體驗的瑜珈會館,有業務接待並作介紹
業務大力推薦他們的熱瑜珈課程,表示能燃燒非常多卡路里,且能夠促進新陳代謝...
不就是會很累流很多汗的意思嗎?
不喜歡太過激烈運動的我,遲遲沒有選擇這堂課來體驗
選擇了陰瑜珈.療癒瑜珈等比較緩和,能徹底伸展放鬆的課程
體驗過後覺得不錯,之後就報名了

因為上過療癒瑜珈的關係,了解這是我體力能負荷的課,今天看到課表的[熱療癒],出於好奇這種在熱熱教室上課是怎樣的效果,就預約了這堂課,想說是比較緩和療癒瑜珈,只是熱了點罷了,我可以負荷的吧?

進教室,就是一個感覺,熱!但還在能接受的溫度內,也不是很乾燥或很潮濕的那種讓人不舒服的熱,溫度後來去查,是大約在36~40度之間


一開始還好,老師先教導呼吸,之後沒多久,老師開始教我們動作,挖哩,剛開始的動作怎麼這麼累啊?這是療癒瑜珈嗎?我沒走錯教室吧?還好之後就比較溫和一點,整個課程的安排是從最累-->最靜,後來我理解這樣安排的原因了,因為隨著我們的運動,體溫飆高,越到後來,越覺得無力難受,整個身體狂飆汗,汗水像是下雨一樣的滴落,滴滴答答,課程後半段,每做完一個動作,老師就讓我們用嬰兒式休息一陣子,我就趁這時後趕緊調息...


下課後,我帶進去的小毛巾全都濕透,身上內衣褲濕透不說,連我運動長褲的褲腳(腳踝小腿比較不易出汗)也都濕透了!
我整個臉紅通通的,同學也是,連之前我夏天去單車環島之時也沒流汗得這麼徹底!
徹底流汗之後的感覺是虛脫...我在外頭調息好一陣子才去沖澡
沖澡完,就開始感覺到...餓!!!
倒底燃燒多少卡路里啊?好餓!
聽介紹說,這種熱瑜珈是消耗卡路里非常多的運動(熱流動最累-->熱瑜珈-->熱療癒-->熱伸展),比較輕鬆的熱療癒又是燃燒多少呢?真想知道...

整個感想是,好刺激又暢快啊~下一次?我會想要再上,但是一星期安排一次就好啦~XD

PS:並不是所有教室都有熱瑜珈的課,有些教室的熱瑜珈用一般空調或地板發熱教室會有口乾舌燥的問題,我這間會館的熱,熱得很舒服,若要挑選教室上熱瑜珈,這點要注意


PPS:上熱療癒課的第二天,全身痠痛啊,特別疲倦...感覺似乎動作強度沒有特別強,怎痠痛感加倍很多?或許是因為在熱教室上課,熱會讓筋骨比較開,動作會做得比較徹底的關係?我的屁屁好酸痛@@||...>///<...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親愛的朋友,歡迎多多留言,有您的鼓勵,是支持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