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翻譯

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

女人的香氣[韓劇]--觀後感

  
最近看過的連續劇不少,但是看完會讓我覺得有收穫受益的不多,有啟發性的更少,畢竟花了那麼多時間看電視,若只是看到別人的家務事,滿足一下公主王子的幻想,真是頗浪費生命呢!

  這片是一個很正向,陽光,積極找回自己,重新面對人生的故事,大推!
  看完很有啟發性,令人重新思考自己的人生應如何過


  因為女主角癌症被宣告只剩下6個月,讓女主角對於自己原來的生活方式和想法有了很大的改變,並列下20項遺願清單,一件件完成
  在這過程中,也因為她改變的新的生活態度跟想法,使她和她身旁的人的人生都有巨大的變化



  而內容我最不能接受的部分是在於女主角明知道自己患癌症,卻去交一個新的男友(原本就沒有),果然讓男主角痛苦萬分,這樣子自私的心態讓我在電視前忍不住破口大罵,害我像個瘋子一樣,而編劇總算後來有考慮到這點,在劇本內安排了男主角得知真像之後向女主角抱怨抗議,女主角道歉的回覆,才稍稍為這樣不合理的行為解釋,編劇算是平息眾怒了吧?

  劇中哭戲很多,我的哭點很低,但最讓我掉眼淚的部分是女主角母親最後得知癌症消息後,從傷心到理解女兒希望她幸福的橋段,母女親情...或許為我就是生了一個寶貝女兒的媽的緣故吧!會有特別的感受

女主角的造型,
一開始故意扮醜的也就算了,

但後來的造型我也很不喜歡,超級討厭她的留海啊,感覺很沒精神又一副倒楣相


而明明在最後夢中的婚禮,女主角髮型一改就可以變得氣質清新可人的說,可是只有最後出現在夢中幾秒,整齣劇女主角的造型都是很討厭的留海...

演員金萱兒平常的造型也很讚

  我真不懂造型為何要弄成那樣,那樣的愁苦扮相竟能把富二代男主角迷的神昏顛倒,感覺很沒說服力/_\

  在這奉勸女性朋友,千萬不要因為覺得自己臉長額頭高就故意把額頭用厚劉海遮住,想要修飾臉長的缺陷,頭髮應採旁邊斜分,讓較厚的一邊稍垂墜下來,自然修飾臉形,氣質又100分,以上金萱兒照片是很好的範例

男主角(李東旭飾)的造型...



嘖嘖.......這種養眼鏡頭應該多一點XD

  還有不可不提的是劇情有不少和探戈有關,是阿根廷探戈(和國標舞或社交舞的探戈不同),呵呵~演得很有感覺呢!




  之前去上某課程之後,曾讓我做未來的願景圖,現在還放在書桌的前方,而在看了這片之後,我也列出了一份我的生前願望清單,發現其實和願景圖內容頗像的呢!
  只是願景圖因為是列出希望自己未來可能變成的達到的樣子,所以似乎有點一不小心會把自己心中的社會價值觀加了上去,以為那些社會價值真是自己的渴望,望這這樣的圖來鞭策自己努力,難怪激勵效果不大啊;
  而願望清單內容更軟性了些,更加隨意,只是覺得這樣子很棒,無負擔的,我完全沒有列出事業相關的東西
  從以上看來就可以知道,什麼才是我真正想要的!
  應該把這願望清單加上預計達成時間,才是真真正正的DOE吧?
  決定願景圖重做!

3 則留言:

  1. 這篇的文字編排,明顯地比過去幾篇整齊順眼得多,你又進步了,不過還是有少數段落斷行太隨意,可再加強。
    過去幾篇視覺感受比較雜亂。接下來,試試看每段文字開頭空下八個空白(就是兩個中文字寬度),閱讀起來應該會更舒適。

    回覆刪除

親愛的朋友,歡迎多多留言,有您的鼓勵,是支持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