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翻譯

2012年7月13日 星期五

黎明之街,紅手指--讀書心得


在深圳保安機場,等飛機的時候,因為窮極無聊,逛了書店,挑了這兩本來啃
雖是簡體字,但對我而言無障礙
都是東野圭吾的作品,他的作品很多,有許多也被翻拍成電視劇,這兩本是我沒看過的
黎明之街--
外遇者的故事,以一個外遇的男人為視角,探索發覺其它人的外遇和兇殺案真相的故事,劇情並不緊湊,很多描繪刻畫外遇者的狀況,心境,窘況...
從結局和最後的結尾看來,作者似乎是想要強調外遇是不可行的,藉自己作品端正社會風氣的用意
紅手指--
這是加賀恭一郎系列的第七部,昭夫為了掩飾兒子的罪嫌,設下騙局,但最後仍沒能逃出法網,另外對於加賀的"不孝",所隱藏的真相,讓我很感動
這本小說的主旨,圍繞著人倫,孝道,親情,意涵明確

或許是因為我太早就猜出來故事的結局,所以看到最後沒有太多意外的感覺,感動也就少了,這是很可惜的,唯獨對於加賀不孝的緣由沒預料到,也比較有感受

推理小說是我和老公的共同興趣,只是看過太多之後,對於太多的曲折掩飾的技巧,或是陰暗暴力血腥的描述,都開始有點不喜歡,老套的感覺,而這次讀的兩本故事,就都比較多著墨於人心的刻畫,這我很喜歡,故事人物多了更多的情感,更多溫度,
我認為每個案件背後,總該是濃濃的複雜的感情交錯著的故事,要不就是案發前嫌疑人心裡的極大的情緒糾葛(就算他是個變態殺人魔也該有來由),要不就是案發後的被害人家屬的痛苦和罪犯的極力想脫逃掩飾的恐懼情緒,
人命的案子,不該只是罪犯和警探的鬥智遊戲,而是人們面對極大痛苦和失落的深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親愛的朋友,歡迎多多留言,有您的鼓勵,是支持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